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

152114.jpg

 

方法1.奶嘴上塗東西 (這是很常見的一種方式)

希望孩子討厭嘴嘴→就要在嘴嘴上  塗上孩子討厭的東西

聰明的我 就在嘴嘴表面塗上一點胡椒粉 (有些媽媽使用辣椒. 綠油精 →但是我無法下手)
 

方法1 結果出爐

C媽的劇本:孩子接下來 一定哭著把嘴嘴丟掉 再也不吃了

現實生活中: 小C吸了幾下 說:辣辣的..............繼續吃.................
 

方法1 失敗(對小C無效)

 

 

2.奶嘴頭動手腳

希望他可以對吸奶嘴的慾望降低→就要在奶嘴頭 動手腳

聰明的我 就把奶嘴頭剪掉 (這樣是不是就  不好吸啦)

 

方法2 結果出爐

C媽的劇本:孩子一定會 食之無味 然後把奶嘴丟掉 再也不吃了

現實生活中: 小C照樣開心的吸嘴嘴


方法2 失敗(對小C無效)

 

 

3.決心決心 拿出你的決心

 

我開始跟他溝通

我告訴小C→奶嘴 會讓你的牙齒 醜醜唷

我告訴小C→跟奶嘴 say bye bye  我會買禮物給你唷 (獎勵法)

我告訴小C→你的朋友都沒有吃嘴嘴唷

 

我開始縮短吃嘴嘴的時間

前→只有平日可以吃嘴嘴 (假日帶孩子出去 讓他忘記吃嘴嘴)

中→只有睡覺才可以吃嘴嘴

後→只有晚上睡覺才可以吃嘴嘴

 

我很努力的跟孩子溝通 ,小C也很努力的達到要求

 

最後終於  有點成效

"我們執行了剪嘴嘴儀式" (我當著他的面前 剪掉嘴嘴 並 丟到垃圾桶)

 

結果

頭2天 孩子常哭鬧&不好帶

但是 這個狀況越來越好 很快的 就把嘴嘴戒掉了(頭2天 比較累)

 

拿出耐心  你們的孩子 一定也可以的唷!!(充滿正面的能量)

1521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決心 溝通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ll Chiu 的頭像
    Hill Chiu

    Hill Chiu

    Hill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